点击进入

“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广电2022年全媒体行动 | 咸阳高新区筑梦·创享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助力创客“圆梦”

2022年05月26日 10:43: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24日,“我们的新时代”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2年全媒体行动走进咸阳高新区进行采访。来到位于中韩产业园A区内的筑梦·创享空间双创微展厅,记者看到这里有技术先进的光纤捷连贯性导航系统、小型芯片、电阻器等科技创新产品,也有惟妙惟肖、精致新颖的文创产品。这里是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器,也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筑梦圆梦摇篮。

陈鹏所在的乐与乐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木制拼接类产品研发和设计的公司,包含机械模型类、文创类、工艺礼品类等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由于公司规模小,处于初创阶段,寻找一个合适的孵化平台尤为重要。经过项目推荐及行业前景预估,今年2月份,乐与乐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入驻筑梦·创享空间。“这里租金上有优惠减免,园区也提供水电,对于我们小型初创企业来说节省了不少成本,并且在这个平台里,可以整合电子商务、外贸等资源,能让我们互相借力资源整合,更好地把产品和企业推介出去,对企业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总经理陈鹏说,“下一步将建立销售团队,设计创作更多品质优良、有咸阳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据了解,筑梦·创享空间创办于2017年,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务院台办认定的西北地区唯一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是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九所省内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空间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现代化管理模式,联合国内知名双创服务平台中电光谷集团OVU创客星,重点面向电子显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强化政策统筹,引导金融机构有效服务创新创业融资需求,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新创业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截止目前,空间累计入驻创新创业项目144个,在孵企业48个,产出知识产权246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创业人员402人。

咸阳高新区筑梦·创享空间总经理刘卫林说:“筑梦·创享空间最大的特点是采用“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的管理模式,这样可以充分享受政府的政策红利,也可以享受到企业的社会化服务,提高整体经营、运营的效率。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中电光谷遍布全国的产业资源链接优势,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打通上下游关系,获取更多的市场,为更多的创业者筑梦、圆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高启红  实习记者  刘安琪)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