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渭城区:网格“小支点” 撬动社会“大治理”

2022年08月04日 11:39: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渭城区文汇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双网融合”,共建社区治理共同体。通过“党支部+网格”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及平安社区建设,紧密围绕居民“衣食住行”等需求,整合社区各类组织职能,实现和谐社区建设的崭新局面。

入户走访,收集民情民意,织密网格“服务网”。文汇路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开展“访民情、解民忧”入户走访工作,积极发挥网格员“便民服务员”职能,深入了解辖区内残疾人、孤寡老人、精神病人的生活状况,进一步畅通渭城区“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7月28日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排查和解决居民关心的实际问题,夯实社区基层工作基础,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

主动巡防,化解矛盾纠纷,织密平安“防护网”。“红袖标”巡逻队每天不定时对辖区超市、沿街商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无主小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治安巡逻、安全检查,做好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线索收集核查。重点查看沿街商铺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燃气报警器是否按要求安装到位。在开展巡查的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一些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织密群众“安全网”。文汇路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平安建设、铁路护路、国家安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台、制作展板、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等形式向居民进行宣传,普及禁毒禁赌等知识和法规,传授各类识别诈骗行为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创建平安和谐社会。

下一步,文汇路街道将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把问题提前在社区、网格“消化”。同时收集民愿诉求,全力帮助解决居民的“微心愿”,形成“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的运行机制,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美好愿景,让“网格”真正成为辖区群众的便民服务之网、感情沟通之网、和谐幸福之网。

(来源:渭城区)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