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 | 淳化县:开展“实战版”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04日 11:39: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交通事故多部门快速联动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淳化县人民医院、淳化县社会救援力量在淳化县润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事故现场,一辆小型汽车沿海升果园门前路段由东向西行驶,与前方正在掉头的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型普通客车发生侧翻,车上一名成员被困车中,伤情不明。

110指挥中心接到突发事故警情报警后,立即指派事故科民警赶赴现场划定警戒区域,放置反光锥桶,实施交通管制。医疗救护人员负责立即展开对伤员的救护工作。事故处理完毕后,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道路通行。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尽其责、密切配合、规范处置,现场处置快速、得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使各单位熟悉了道路交通处置流程,理顺了调度指挥、资源配置、处置措施、救援技能等各项联动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快速反应联动机制,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合成作战能力,为日后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看咸阳》通讯员:胡婷艳)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