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旬邑县市场监管局:转变作风办实事 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08月01日 11:07:1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自咸阳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旬邑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活动,采取“大谈心、大走访、大排查”等形式,转变作风、破解顽疾,推动全县经济稳步向好,确保主题教育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

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按照“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目标、全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及“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活动要求,县市场局及时成立商贸企业工作专班,制定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走访帮扶工作方案,建立服务联络工作群,汇总梳理中省市县稳经济政策措施清单,及时推送政策信息,引导专班成员单位做好政策宣传。

开展项目带动、提高服务水平。督促牵头包抓限额以上商贸领域的17个小组、38名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下沉到企业,宣传《关于印发2022年省级促销费稳增长项目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析企业自身情况,强化服务指导,指导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秦丝路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提交了项目申请,待省市审核。

实行一企一策,认真开展帮扶。采取“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问题闭环会商机制。针对7月份摸排企业存在的产品销售不畅、劳动力资源不足、客流量小等10余条问题,各帮扶工作组填写调查摸底表17份,上交任务清单17份,建立帮扶台账17份。针对存在问题,建立销号制度,制定帮扶措施,逐个化解难题,确保企业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帮助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先后解决了物流运输、产品包装问题、销售不畅等问题,使企业当月实现销售额0.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3%,较上月增长27.9%。

加强工作督导,深入纾困解难。认真落实稳经济29条措施,健全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班调度督导作用,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加强考核督查,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召开座谈会、汇报会、协调会、督办会,倒逼责任落实,做到问题不上交,化解有力度。对消极应付、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工作组,定期通报,开展专项督办,以“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活动,检验“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不断激发商贸服务业发展新活力。

截至6月底,旬邑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库企业累计71家,上半年新纳限上企业11家,全市排名第一,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8%,较上月增长54.13%,尤其是“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包抓的17家企业中,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共12家,帮扶以来,当月实现销售额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较上月实现增长161.12%。

(来源:旬邑县)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