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武功县:踔厉奋发求创新 笃行不怠抓实干 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提质增效

2022年07月29日 11:43: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武功县紧扣“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建设目标,围绕“创新引领、实干奋进”主题,从快从细从实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提质增效。

“细”字当头,紧盯任务,持续发力。一是细化目标把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编印学习资料汇编212本,编发简报46期,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突出问题。全县各级累计邀请专家教授通过武功讲坛等形式专题授课33次,讲授专题党课192次,开展“擂台大比武”专项技能大赛2次。二是细化任务理思路。印发任务要点120余份,重点任务清单360余份,温馨提示函70余份,以“两单一函”帮助主题教育活动定标提效。树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敢于负责、勇于作为,“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快马加鞭、只争朝夕,一心为民、倾力奉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之风。三是细化措施听意见。全县各级各单位采取“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共设立意见箱106个,发放征求意见表4000余份,召开座谈会92场次,参与开展“七必谈”4835人次,开展“三进一解”活动379次。围绕“六破六立”“六过硬”查摆问题,梳理领导班子问题452条、班子成员问题677条,分类建立问题台账210余份,为靶向施策、精准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细化要求强保障。成立8个督导组,巡回开展督导检查,制订专项活动方案2个,细化具体措施46项327条,并采取清单式管理、分类处置方式推进整改。建立整改情况周报告制度,各单位每周五之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报,督导组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形成以德才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正确处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主题教育活动焕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实”字贯穿,紧盯质效,巩固成果。一是明确任务抓落实。注重“统一性”与“特色性”相结合,围绕“六破六立”,聚焦“六过硬”,将全市主题教育活动重点任务细化,结合县情分类解决12类问题,提升活动的针对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完成了10.099万户农村自建房排查工作,2000余人农村劳动力实现了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2592人,下岗人员再就业789人,共识别监测对象147户548人,其中未消除风险56户209人,累计发放小额信贷5871笔1.837658亿元,累计获贷率36.57%。总投资3.41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5个基础设施薄弱学校生活配套改造项目完成,5.35公里通村自然公路全面硬化,新修建3座漆水河便民桥已全面到位,城区4公里道路安全防护栏工程全面完成。二是突出重点促带动。“三比三看”显作为,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对全县50个在建项目进行观摩评比,通过比进度,看担当;比攻坚,看能力;比成效,看作为,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倒逼干部担当意识增强,助推重点项目在武功顺利落地投产。“信访清底”看担当。主题教育活动中,全县累计梳理化解信访案件162个,成功化解积案1起。实行各单位将领导分工情况进行醒目公示,方便群众监督,倒逼工作提质增效。“三项活动”促进展。坚持开展人居环境、重点工作等观摩评比活动,创新开展重点项目“月月比、家家看”评比活动,通过工作问效促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转变。“党员暖企”助发展。为71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限额商贸企业抽调优秀党员干部进行帮扶,建立纾困帮扶政策输送“直通车”。目前,已为全县108户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的企业退税3400多万元,对16户企业进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补贴。三是“主动出击”求实效。从“坐等办事”到“上门服务”,把群众“找上门”变成干部“送到家”,打响“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和“园小二”等服务品牌,提升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89个事项开展了回头看,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100余份。  

(来源:武功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