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咸阳公安特警:盛夏练兵强素质 淬火成钢砺精兵

2022年07月25日 16:41:4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咸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市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暨实战比武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锤炼全市公安特警队伍,提升技战术素养,增强应急处突能力,锻造咸阳特警尖刀职能。

本次全市公安特警实战比武竞赛设置5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长短枪应用射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等科目,每个代表队各派3名特警队员参加。5公里武装越野和400米障碍主要考察参赛队员匍匐、攀登、耐力、力量等综合能力,要求掌握较高的综合越障技巧,既要有速度,也要有耐力,更要有爆发力。长短枪应用射击对特警队员使用武器的基本功、多姿势及快速反应射击、不同枪支使用转换等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是对特警队员技能与智慧的双重考验。狙击步枪精度射击科目主要考察特警队员对狙击步枪使用的基本功,在全程瞄准的专注,扣动扳机的细腻,呼吸节奏地调整,对一击即中的掌控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比赛胜负常常在毫厘之间。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实战比武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综合团体前三名为秦都、礼泉、旬邑;射击团体前三名为秦都、兴平、礼泉;武装越野团体前三名为彬州、旬邑、秦都;400米障碍团体前三名为礼泉、秦都、泾阳;高宏斌等6名同志为5公里武装越野前六名;邓研等6名同志为400米障碍前六名;邓研等6名同志为长短枪应用射击前六名;苏远鹏等3名同志为狙击步枪精度射击前三名。

此次全市公安特警进行的紧急跨区域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了全市巡特警队伍的组织调动、应急处置、战术实施、后勤保障能力。各巡特警队伍听令而动,按照先期集结要求,迅速组织参战队员整理遂行作战武器装备及个人物资,在规定时间内携装登车,有序驶离各自集结点,向任务地(礼泉县金家沟训练场)摩托化开进。全体参战队员充分发扬了公安特警“五特精神”,克服高温酷暑、道路复杂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拉动演练各项任务,展示了咸阳公安巡特警敢打必胜、勇于冲锋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全市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演练暨实战比武竞赛活动,是对全市公安特警应急响应能力的再检验、再训练、再提升,也是进一步充分展示咸阳公安特警的“拳头”和“尖刀”职能,全市公安特警将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坚定决心和过硬技能,勇当忠诚尽职、敢打能胜的“特警精兵”,时刻保持“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的战备状态,持续锤炼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江  通讯员  李栋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