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长武县医保局:集采药品暖民心 改革红利惠百姓

2022年07月25日 16:41: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长武县医保局坚持“忠诚医保、善为医保”服务理念,把降价幅度明显的集采药品政策落地作为活动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上下齐动,有效缓解了群众“买药贵”现状,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医药改革带来的红利。

抓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集采药品政策,长武县医保局在采用传统宣传手段的同时,深入基层医疗机构、村卫生室、村委会面对面培训宣传集采药品政策,发放集采药品中选价格清单,以最直观的形式体现集采药品的价格优势。让老百姓认同集采药品,放心去购买集采药品,真正达到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目的。

抓落实,保证药品正常供应。针对集采药品政策落地初期,部分了解政策的患者大量采购储存集采药品,致使部分医疗机构药品断货的情况。长武县医保局一方面大力宣传集采药品政策,打消患者认为集采药品政策不能长期执行的顾虑;另一方面及时支付配送企业药款,督促配送企业及时配送,确保集采药品供应充足。目前,全县医疗机构采购集采药品种类已达136种,占全部集采药品种类的62.1%,占县级医疗机构使用药品种类总数的19%。

抓监督,强化日常检查。加强医疗机构日常检查,动态监测集采药品销售情况,随机抽查医疗机构销售价格。重点关注倒卖、私开集采药品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公立医疗机构必须优先采购使用集采药品,并将集采药品采购工作列入医疗机构年度考核。对于部分医疗机构不采购或少采购行为进行约谈,确保集采药品政策在长武县落地生根发芽。

抓服务,强化服务理念。在县级医院开设“医保便民门诊”,明确工作职责和制度,方便老百姓购买集采药品。顺利完成药品采购配送结算职能移交,按时支付配送企业药款,确保药品及时配送。开展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考核工作,及时拨付前三批集采药品结余留用考核资金30多万元,用于激励医疗机构人员采购和使用集采药品。

(来源:长武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