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整治“天价雪糕” 咸阳出手了!

2022年07月12日 11:29:2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针对“天价雪糕”、“雪糕刺客”市场乱象问题,近日,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雪糕明码标价”专项执法行动,着力整治雪糕销售市场不明码标价、标价混乱、价格欺诈等问题。

本次检查以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是否醒目为切入点,以商场、便利店、零食店为重点对象,对雪糕产品开展价格监督检查,要求商家将品牌高价雪糕与普通雪糕区分摆放。结合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讲解价格法律法规,提醒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雪糕经营主体67家,督促整改不明码标价、货签不对位等问题25个。下一步,咸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价格专项检查,及时查处雪糕冷饮销售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再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不管是价格高昂的品牌雪糕,还是便宜的冰棍,只要是明码标价,就明明白白消费,对于一些不良商家浑水摸鱼的行为要敢于说“不”,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咸阳广电新媒体记者  李江 通讯员  乔义平  报道)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