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瞄准五个靶心 赋能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7日 16:53:3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市供销社瞄准“五个”靶心,围绕问题整改、发展思路、基层建设、产业发展、风险防控等五方面重点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供销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动力,让主题教育活动赋能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

瞄准思想靶心,凝聚作风转变“正能量”。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对照“六破六立”,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汇总归纳出6大类14个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短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中长期计划,限时销号办结。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供销颂辉煌”主题征文活动,举办“讲廉洁故事、颂廉政经典”主题诵读比赛活动,开展“学条例、谈体会、改作风”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全市供销系统摄影采风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互比互学,争先创优”活动,凝聚作风转变“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拓展思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瞄准发展靶心,制定深化改革“路线图”。结合咸阳实际,在及时归纳整理、充分研究的基础上,起草《咸阳市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方案》紧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持续深化改革谋篇布局,明确了今后5年全市供销社八个领域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培育壮大工程、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对政府有关部门明确责任、提出要求,列出全系统到2025年的发展目标,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咸阳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瞄准基层靶心,当好纾困解难“领头雁”。深入旬邑、长武、永寿等县对社有企业进行考察,积极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思想作风成果转化,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企业发展资金短缺和基层社建设薄弱难题,市社与中国银行帮扶队联手实施“咸阳北四县基层供销社恢复改造工程”,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畅通农民增收渠道,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消费提升,增加脱贫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共同打造乡村振兴供销品牌。

瞄准主责靶心,打造产业发展“增长极”。在咸阳长安国际酒店举办“全市茯茶企业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培训班”,在泾渭茶博园举办“共庆5.21国际茶日咸阳茯茶盛世之邀”系列活动,与西藏茶城商贸有限公司签订茯茶进藏《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网红直播带货助企纾困活动;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咸阳茯茶杯2022陕西省茶艺大赛”,通过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咸阳茯茶”知名度和竞争力,为咸阳茯茶产业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大力发展仓储冷链物流,以中国供销·咸阳生鲜冷链集配交易中心为引领,重点围绕水果、蔬菜、肉类等咸阳特色生鲜农产品,建设产地预冷、仓储保鲜、冷藏运输设施,布局冷链物流园区和示范基地,打造西北地区供销冷链物流枢纽,进一步补好咸阳农副产品冷链仓储短板。

瞄准安全靶心,紧盯风险防控“常态化”。成立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咸阳市供销合作社社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紧盯“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社有资产处置盘活、社有企业改革等方面风险,压实风险防控责任,提高防控能力。专题召开全市系统“2021年省级新网工程滞后项目推进会”,就陕西省永寿县马坊供销合作社提升改造项目、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银虎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泾阳县永乐供销社升级改造项目三个项目实施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进行专场督导。聚焦农业生产安全,认真做好“三夏”农化服务,积极参与“三夏”期间化肥稳定供应、平抑市场价格、农资打假等活动,组织农资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货下乡、服务进村活动,确保咸阳市夏粮丰产丰收,打好秋粮增收基础。

(咸阳市供销合作社)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