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茶科技创新应用交流会暨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成果交流展示会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01日 17:44:0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3月1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茶科技创新应用交流会暨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成果交流展示会在天祺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品茶香、论茶道,共同探讨实施科技引领,激活“绿色引擎”赋能乡村振兴,持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茶科技创新应用交流会暨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成果交流展示会集产、学、研、政合作交流于一体。会上发布并分享了首届中国茶科技创新大赛以及当前我国茶行业科技创新应用领域的多项代表性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就咸阳茯茶品质化学特征与保健功能研究项目科研成果做相关分享;中国制茶大师、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荣溪就本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奖项目——铁观音智能化精加工流水线(大包装和小包装)项目进行分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带来了《茯茶精深加工及其应用》主题分享。此外,省内外茶行业知名专家、代表性茶企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不同产业带来精彩报告,一起探索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这次大赛成果交流,既有专家学者与行业翘楚的思想交锋、思维碰撞,也有千年茶产业与现代科技的相互赋能、相融共生,让我信心满满,相信必将为我们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插上创新‘翅膀’!”紫阳县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卿信心满满地说。

当天会议现场还公布了10个“2022年度茶业科技助农县域”、10家“2022年度茶业科技创新企业”,并进行了颁奖授牌。同时,部分合作企业与科研团队举行了茶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集中签约仪式。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