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普通干线公路清明节期间路网运行情况温馨提示

2022年04月06日 10:50:2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一、清明节期间公路整体情况预测

(一)交通流量预测


清明节期间交通行业所有收费公路7座及以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随着气温回升,春季以短途游为主的公路出行将逐渐升温,预计节日期间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小型车辆将会有所回升,交通保畅压力将会有所增加。

预计清明节期间,我市境内国省道交通量回升较大的线路及路段如下:

(二)突发事件预测

342国道彬州九里坡以及107省道乾县陵前段为突发事件易发路段。

二、公路拥堵路段预测


(一)108国道礼泉烟霞镇段的昭陵和袁家村均为我省重点旅游景区,节日期间车流量将会明显增加,易造成拥堵;三原新庄立交段临时缓堵工程正在施工,路面宽度变窄,交通流量大,易造成拥堵。

(二)福银高速甘肃方向一旦临时封闭,将导致大量货运车辆沿312国道分流,极易造成长武县城至陕甘界段交通拥堵。

(三)104省道兴平马嵬镇段的马嵬驿和杨贵妃墓为旅游热点,节日期间大量小型车进入该路段易造成交通拥堵。

(四)107省道乾县陵前段的乾陵为我省重点旅游景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节日期间车流量将会有较大幅度回升,易造成交通拥堵。

三、公路出行高峰时段预测

咸阳辖区列养干线公路清明节期间公路出行高峰时段一般出现在上午10时至下午18时,108国道和104、107省道旅游热点路段以及108国道三原新庄立交段出行高峰期将延迟到20时。

四、收费站情况

咸阳境内的108国道烟霞收费站在清明节期间7座及以下客车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清明节期间将迎来较大交通量,收费站两侧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五、热门景区流量预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咸阳境内热门景区车辆较近期会有所增加,其中:108国道礼泉昭陵和袁家村节日期间交通量较近期预计增加20%,易造成交通拥堵;104省道马嵬驿节日期间交通量较近期预计增加30%,极易造成交通拥堵。请途经以上景区的车辆提前择路绕行。

六、便民服务场所及举措

(一)清明节期间,咸阳市公路局全面加强拓展便民服务工作,广大干部职工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文明便民、问询指路、事故救援、救急帮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服务,竭力为社会公众提供畅、安、舒、美、安的公路出行环境。


(二)咸阳境内国省道沿线的19个停车服务区、25个便民服务室、5个便民服务岗将全部开放,咸阳市公路局将全面做好咸阳境内公路停车区、便民服务室的防疫消杀工作,对进入停车区的司乘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全天候为过往车辆提供停车、如厕和加水等服务,同时加大对进入停车区危化品车辆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进入停车区的车辆安全有序停留和驶离。

停车服务区具体位置及电子地图可扫码登录“咸阳国省干线公路便民服务”APP平台查询。

(三)积极与交警部门联动,确保公路阻断事件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最短时间处置;进一步强化旅游热线和重要旅游景点路段的路警联勤联动,协助交警对大交通量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全时段进行交通疏导,若出现严重阻断现象,科学制定绕行方案,引导车辆及时分流。咸阳市公路局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029-33158378。

(四)密切关注路网运行及道路车辆通行情况,避免出现过往车辆大量、长时间滞留的现象发生;积极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联系,互通道路出行信息。公路阻断信息和绕行信息将通过“咸阳干线公路”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和入境手机短信、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等载体,及时向社会发布,引导社会公众合理出行。

(咸阳市公路局)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