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公路局“六到位” 构筑疫情防火墙

2022年03月31日 15:41:2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咸阳市公路局迅速响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做到疫情防控“六到位”,构筑行业疫情防火墙。

一是响应及时到位。咸阳市公路局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全面部署公路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和防控措施,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及时完善防控方案。局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系统各单位积极应对,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物资保障到位。局安排疫情防控专项经费50万元,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面罩、酒精和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一线。

四是联防联控到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基层单位积极配合市县两级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省市交界路段等设立联合检查点2个,参与36人次,日均检查车辆1万余辆,构建跨行业多部门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格局。

五是党建引领到位。局党委发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倡议,48名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在所在街道办、社区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公路人默默无闻、勇于担当的“铺路石”精神践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六是内部防控到位。咸阳市公路局机关和系统26个基层单位、27个道班13个停车服务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场、站、段、班的办公区域每日至少进行2次喷洒消毒,重点对与司乘接触较多的部位反复消毒清洁,建立消毒台账。密切关注职工健康及外出情况,确保局系统无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