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社火表演闹元宵

2022年02月15日 19:09: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节日元宵节。一大早,长武县城大街小巷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村民自发组成的社火表演队在广场上、街道上激情表演,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表演者们身着鲜艳的服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铿锵的锣鼓节奏,锣鼓、高跷、舞狮、舞龙、旱船、车亭、秧歌等传统社火闪亮登场。每个社火队纷纷亮本领、展绝活,尽显风格,各有特色。

精彩的社火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不少“追星族”拿出手机、按下快门,捕捉精彩的瞬间,还与自己喜欢的角色合影留念,共同感受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锣鼓助威,狮龙游行,新岁气氛,由此沸腾。飞舞的长龙、铿锵的锣鼓、鲜艳的脸谱,无不表达着长武人民对新一年万象更新、蒸蒸日上的浓浓期望,阐述着过去一年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满满幸福。

(通讯员 胡静 巨婧 赵赟逸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