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秦都区实行电子秤“四统一”管理 

2021年11月16日 11:45: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0月12日,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辖区新秦都市场配发了一批由政府统一采购的电子秤,从源头上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为新秦都市场经营户配发的由政府统一采购的电子秤,实行了“统一配置、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的标准,杜绝计量不准、计量作弊的行为。

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田涛:“集贸市场是大家经常消费的场所。摊贩、商户使用的电子秤中有个别人存在计量作弊,扰乱市场秩序,形成了不正当的竞争。咱们秦都区市场局在全区集贸市场配备的统一电子秤,不仅由政府出资采购,交予市场主体经营户使用,热熔器也会定期检验,定期维护,定期轮换,确保公平。” 

商户张娟在这里已经经营三年多时间了,领到放心秤的第一时间,她就赶紧拆开包装,用上了“四统一”的电子秤。“我们也要配合政府,为大家做好菜蓝子工程。足斤足两给大家服务,请广大群众放心。” 商户张娟告诉记者。

市民:“统一配发称这个事情肯定是个好事情,这是政府让咱们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 

集贸市场计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小小一杆秤更是连接着老百姓的钱袋子和社会的公信力。为了让大家买得安心、放心,杜绝短斤少两的问题,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划将陆续为辖区市场全部免费更换“四统一”电子秤。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崔曦允  张科蓉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