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彬州公安破获二起盗窃案,一起抢劫案!

2021年08月30日 10:45: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一、蟊贼深夜猖狂做案 彬州民警凌晨成功抓获

8月27日凌晨3时许,彬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姜嫄街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嫌疑人。

今年6月份以来,彬州城区多个小区发生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嫌疑人借夜色掩护疯狂作案多起, 路边停放多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该案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彬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力争早日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巡特警大队闻令而动,将巡逻与案件侦破相结合,安排3路警力展开调查,采取24小时巡逻蹲守、走访调查与调阅视频比对的方式,力争抓获现行。经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时间一般为凌晨1时至4时许,选择路边监控盲区停放的车辆进行作案,盗窃车内财物。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民警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法,锁定该嫌疑人进行追踪,伺机抓捕。

8月27日凌晨3时许,民警终于在彬州某小区门口将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改锥一把、仿真手枪一把。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多次实施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二、彬州刑侦大队快速破获盗窃电缆案

8月23日,彬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起疑似电缆被盗的案件线索。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案件专班,对拉电缆的面包车司机刘某某进行讯问。

经讯问,刘某某供述自己是在彬州市城关街道办瑶池头村一户人家收购的电缆。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某是在彬州市城关街道办瑶池头村郑某发处收购的电缆。8月23日,我局民警在郑某发家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郑某发称其卖给刘某某的电缆也是他收购来的,但卖给他电缆的人他不认识,侦查人员通过调取郑某发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其和一个微信昵称为“岚昊可商贸有限公司”的人交易异常,经常半夜进行微信转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侦查员确定了微信昵称为“岚昊可商贸有限公司”的人员身份为彬州籍张某东。8月24日,侦查人员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在瑶池电厂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东、郑某发供述了其内外勾结,盗窃大唐瑶池电厂库房价值五万余元电缆、废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彬州刑侦大队与永乐派出所联合 快速侦破一起抢劫案

8月24日上午22时许,彬州市北极镇某村豆某宝来我局永乐派出所报案,称当晚被田某乐一伙6人抢劫。接报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与永乐派出所开展侦查调查,快速破获案件。

刑侦民警闻警而动,经过对受害人豆某宝询问,根据其供述,民警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田某乐,并对田某乐实施抓捕,田某乐供述,其在犯罪嫌疑人韩某华的带领下,其伙同田某、张某博、朱某龙、戚某豪抢劫受害人田某乐一部手机及180元钱的犯罪事实。民警迅速对其余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均对抢劫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华等人已被彬州市公安局局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看咸阳》通讯员 陈文涛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