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平市:深思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24日 10:54:3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平市创新活动载体,明确学习目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用实践活动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兴平市委副书记 张勇

5月21日,在兴平市兴渭产业园农投公司示范基地,由这家龙头企业引进的新品种羊角蜜甜瓜上市,市场的批发价每公斤3元以上,亩产4000多斤,每亩收入可达12000多元。目前在这一基地常年务工的群众15户,参与分红的群众150户。兴平市庄头镇仪空村群众张恩社和儿子都在这里务工,月收入4000元。

群众 张恩社

兴渭产业园农投公司产业基地是兴平市着力打造以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应用,辐射带动兴平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基地,今年种植的羊角蜜、甲多芬西红柿、德瑞特8号黄瓜等优良品种,已经成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带贫益贫,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的一个缩影。

兴平市阜寨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先后建成面积约50平方的镇级便民服务审批中心及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13处。投资260万元实施高王等村5条通村路的提升改造。投资803万元完成北八一、南马、永恒、张耳、何孔、新丰、川流寨等村路灯安装580盏。投资3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南佐、新兴、马阜、南八一等六个村的群众休闲健身广场。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服务。

阜寨镇党委书记 赵健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平市从政策研究机构、党校精挑细选10余名政治素养高、政策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教授讲师,组建市委专职宣讲团,通过“大喇叭”“板凳会”等形式深入镇(街道)开展分众化、互动式的宣传宣讲8次,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10余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目前,兴平市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解决群众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粮食、出行、生态环境、文化等领域民生热点问题850余件。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