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工行咸阳乾县支行悉心做好“适老化”服务

2022年11月21日 17:22:2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工行咸阳乾县支行全力优化老年服务,把提升适老化服务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聚焦涉及老年客户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让老百姓对金融服务有更好的体验,更高的满意度。

立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强化管理,完善服务流程,努力消除老年人金融服务领域“数字鸿沟”,设立阅读角、防诈专题宣传,让老年客户了解更多防范金融诈骗方法,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适老服务,目前辖内3家网点均为“适老化支付服务达标网点”。

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身体和行为特点,对网点做出人性化、适用性配置和优化,加大适老化设备设施配备,在营业网点设置爱心座椅,常备不同度数老花镜等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配备轮椅,免洗手消毒等,提升硬件设施的适老化服务功能与适用体验,打造对老年人友好的网点服务环境。

安排专人做好老年人接待工作,为老年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或专属服务窗口、弹性服务、自助渠道业务办理操作指导,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防诈等风险提示。针对年事已高或者行动不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体提供上门金融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激活社保卡、账户密码解锁等优化账户服务业务,在把握好合规的基础上注入更灵动的服务。

根据老年人常用需求及实际情况,推广运用针对老年人“幸福生活版”“长辈版”手机银行APP,辅导老年客户使用习惯的大字体、简洁页面设置,以及简化操作流程、丰富业务指引,辅导老年客户操作使用常用的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等高频业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