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人民银行咸阳中支多措并举推动征信助融资工作

2022年07月01日 17:19: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国办发〔2021〕52号)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金融23条”政策,切实发挥征信平台在稳经济增长中的基础作用,人民银行咸阳中支联合咸阳市金融办、咸阳银保监分局(以下简称“三部门”)共同推动征信助融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凝聚合力完善机制。为打造征信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长效机制,人民银行咸阳中支、咸阳市金融办、咸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助融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明确了咸阳市征信助融资工作开展的“三项原则”、“四项任务”、“五项机制”,建立“四项工作清单”跟踪督导,为持续征信助融资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召开会议联合推动。为将《通知》要求落到实处,三部门联合召开了咸阳市征信助融资工作推进会。会上,咸阳市金融协调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志林传达了《通知》精神,咸阳中支王凯俊行长对辖区各金融机构、人民银行各县支行落实《通知》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开展全市征信助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明确清晰。

三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为有效落实征信助融资工作会议精神及王行长讲话要求,咸阳中支针对信合机构、村镇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分别召开了征信助融资工作座谈会、集中约谈会,进一步明确了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征信助融资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要求各机构务必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紧盯进度,着眼长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四是及时通报持续督导。为及时掌握征信助融资工作进展,切实强化工作推动效果,征信助融资工作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咸阳市2022年1-5月征信助融资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全辖金融机构1-5月征信助融资工作进展,分析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人行咸阳中支将坚持对征信助融资工作进行月度通报,持续发挥督导效力。

2022年1月至6月,咸阳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共计注册企业380户,注册金融机构25家,为11家企业实现线上融资4331万元。全市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用户135户,开通87户,累计发放贷款49笔,共计35.34亿元,同比增加了23.99%;其中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2笔,金额18.47亿元。央行内部(企业)评级系统累计上传企业信息150户,其中70户已审查完毕。

下一步,人行咸阳中支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总、分行关于开展征信助融资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加强与咸阳市金融办、咸阳银保监分局的沟通协作,强化各征信平台推广应用,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为“稳预期、强信心”、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看咸阳》通讯员 刘妍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