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金融界】中国银行咸阳分行疫情期间响应企业需求发放出口融资款项

2022年01月02日 16:34: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中国银行咸阳分行在疫情期间急客户所需,快速响应,于2021年12月27日晚成功为外贸实体企业发放出口融资款项443万美元,落实了中国银行与商务厅“两稳一促”对接机制,保障了外经贸企业经营发展。

自12月9日陕西爆发本轮新冠疫情以来,咸阳分行按照省行“抗疫情、稳外贸、促发展”专项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积极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及需求情况,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当发掘该企业有具体融资需求时,咸阳分行快速响应完成融资背景资料收集。疫情管控趋严,咸阳分行交易银行部加紧审核背景交易真实性及合规性,抓审核关键环节,筛选出百余笔合格应收账款,完成资料分批、合同文本及审批资料的编辑及签署。

此时,疫情发展形势严峻,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省行及分行也根据政府防控要求,不断调整工作模式。而该企业为咸阳规模以上企业,政策支持其正常生产运营,但疫情已影响了该企业的资金运转,融资迫在眉睫。为了响应政策、支持企业生存发展,省、分行多条线、多层级、多渠道提前沟通,协调配合,在线完成了各项审批。12月27日,省行到岗集中处理近期融资业务,加班加点完成了该笔出口融资款项的发放。

在疫情管控情况下,省、分行克服重重困难,自资料集齐至融资发放仅用了4个工作日,客户深知近期疫情管控形势,在收到融资款到账的动账提醒时格外感动,对咸阳分行的专业、守信、高效及敬业精神表示高度赞赏。

此笔业务的成功叙作,解决了制造企业疫情期间生产资金融资的迫切需求,为外贸企业特殊时期正常运营提供了保障。咸阳分行在后续的工作中,将持续贯彻政府金融服务政策导向,坚持总、省行工作思路与方针,加强跨境金融及供应链金融发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涉外企业的金融保障工作,助推咸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看咸阳》通讯员 刘丽莎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