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西安火车站改造最新进展!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

2021年05月14日 09:55: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备受关注的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进入最后的绿化收口装修收口阶段,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已经成型。

据介绍,2019年6月西安市政府成立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2019年12月项目正式启动,计划十四运前建成投运。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总投资200亿元,包括新建北站房及高架候车室、北广场综合改造及配套设施、预留地铁配套工程及周边太华路立交、自强东路、建强路改造等工程。

图片

丹凤门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包含丹凤门广场建设、自强东路、太华路和建强路的综合改造,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道路改造总长度4.12公里。

图片

丹凤门广场 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公交、出租、社会车辆落客区、铁路出发旅客由此乘电梯至地面一层进入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地下二层为铁路旅客达到层,包括34个出租车上车点,110个出租车蓄车位,所有出站旅客可以在这里乘车离站;地下三层为960个车位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四层、五层接入地铁4号线、7号线。建成后将形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图片

▲效果图

自强东路下穿隧道 东起太华南路,西至北关正街。在建强路路向北设置一组地道进出口,隧道全长1.8千米。隧道主线四车道,进一步缩减地面进出北广场交通枢纽的交通流量,提高枢纽运行效率。

图片

▲效果图

建成后的西安火车站将扩增至9台18线,站房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年旅客发送量由2000万人次提升至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高架候车室、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接驳的综合交通枢纽。

(文章来源:陕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