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西安消费市场持续火爆 沉浸式特色体验活动玩转“五一”假期

2021年05月04日 08:59: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逛商场、玩密室、看展览……今年“五一”期间,有人选择去景区看“人山人海”外,有人选择留在家里,享受难得的休闲时间。记者今天(5月3日)走访西安市部分商场、餐厅发现,各商家纷纷抓住节庆商机,推出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不少市民趁着假期闲暇时光,带上家人或约好三五好友结伴出门,来一场“边逛边玩边买边吃”之旅,消费市场实现供销两旺。

商场:特色体验活动玩转假期

记者走访西安市部分商场发现,“五一”期间,各商场均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优惠促销活动,比如“全场满600元立减100元” 、“210元团300元消费券”等等。

在位于西安市城南的一家商场内,市民王女士和家人拎着三包服饰从一家服装店走出来,看着这些“战利品” ,王女士满意地告诉记者,“看到优惠力度比之前大很多,就多买了一些。 ”

据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假期,很多商家都推出了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像生活用品、服装鞋帽包等都有很大的优惠,营业额也会较节前有所增长。

除此之外,各商场还通过商业、文化、旅游相融合的方式,让大家在多种特色体验活动中,玩转“五一”假期。

“乐高艺术节”展示区。

在西安市雁塔区的另一家商场内,记者看见,这里正在举行“乐高艺术节”,大小朋友们只要拿出自己的想象和灵巧的拼接能力,就体验到一段奇幻的乐高之旅,获得精美乐高玩具。还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超级玩具收藏展,与玩具总动员的胡迪、巴斯光年等来一次亲密接触。

西安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沉浸式体验活动,比起去景区看“人山人海”有趣多了。

此外,在做好消费服务的同时,各商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也丝毫没有松懈。在记者探访的各商场入口处,工作人员均会要求大家扫码测温,戴好口罩,有序进入。  

  商场就餐区,顾客排队就餐。

餐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吃美食”,是假期里必不可少的项目。晚饭时间,记者在位于小寨的一商业综合体餐饮区见到,就餐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基本上是一家老少或亲朋好友、三五知己的聚餐。

西安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陪家人来商场逛逛,再来吃一点东西,挺不错的。”

商场就餐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记者注意到,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以大众消费需求为主,各类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节日期间消费热点。除此之外,大家在聚餐的同时, “舌尖上的节俭”正成为假期餐饮新风尚。

从浙江来西安旅游的魏先生说, “来西安想尝尝地道的本地菜,在这里许多名菜像葫芦鸡、桂花凉糕、毛笔酥等都有小份可以选,服务员会在点菜时提醒我们按需点菜,避免浪费,真不错。 ”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饮场所还在厉行节约上下了不少功夫,或是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或是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合理的点餐建议,推出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文章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