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迎十四运】中国•咸阳第十三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开赛

2021年05月01日 23:18: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四海舞者齐聚咸阳,八方精英舞动秦川。5月1日晚上7点,咸阳市体育馆灯光耀眼,舞姿翩翩,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体育局、民盟咸阳市委员会、咸阳市广播电视台、秦都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中国•咸阳第十三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二届西舞杯国际标准舞全国精英赛在咸阳市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宣布比赛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为评审长授牌。

这次比赛为期2天,涵盖壮年、青年、少年、幼儿各个年龄段,吸引79支代表队、近2000人报名参赛。来自五湖四海的舞者,为群众献上一场美妙的舞蹈盛宴。本次活动共设置120多个组别,有单人舞,双人舞,团体舞,分为2大类10个舞种进行比赛。

开幕式现场,由西安舞蹈职业学校带来的开场舞恰恰,嗨翻了全场。他们表演的街舞,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自己高超的舞技。

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精英选手巅峰对决的大赛,也是一届比拼激烈、精彩纷呈的大赛,汇聚了来自陕西、甘肃、河北、银川等省市的国际标准舞高水平选手参赛。

高手过招,令人期待。首先登场的是职业拉丁舞,劲爆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引起全场阵阵尖叫声。

举办本次大赛其目的就是为十四运营造深厚氛围,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盟八十周年宣传造势,推动咸阳市全民健身不断深入发展。为了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咸阳市国标舞成果,促进全民健身,增进跨区域兄弟城市间的友谊与艺术交流,以“今年花开逛咸阳”“我要上全运”为主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求。  

 这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咸阳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魅力咸阳注入艺术的新激情、开放的新活力。此次大赛,为咸阳市的舞蹈爱好者带来了全国高水平的国标舞竞技赛事,也为选手提供一个在高端舞台上展现竞技水平的机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吴俏 李小港 报道)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