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福兔迎新 春暖咸阳|原创交响音乐会《大秦颂》在大秦剧院精彩上演

2023年02月03日 21:47: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3日晚,“福兔迎新 春暖咸阳”《大秦颂》原创交响音乐会在大秦剧院精彩上演,为市民带来了极具秦风秦韵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乐器与韵律交织在一起,时而饱满铿锵,时而跌宕起伏,勾勒出了一幅波澜壮阔、风云诡谲的历史画卷,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一个伟大民族不畏艰险、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精神,展现出了秦人、秦风、秦韵的厚重历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大秦颂》是一部以表现和讴歌大秦精神为主题的交响乐作品。主创团队以时间为“”,以“开基、变法、较量、一统、天下”五个乐章为“纬”,生动再现了大秦帝国从贫穷落后走向强国富民并统一天下的历史过程。

观众王女士:“这场交响音乐会文化内涵丰厚,气势恢宏,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特别是独唱、合唱部分,一下子把音乐氛围烘托起来了,我们欣赏完倍感震撼。”

本次交响音乐会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阳爱乐乐团、咸阳爱乐合唱团承办。

咸阳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李明:“秦文化作为咸阳的城市灵魂,是咸阳割舍不断的精神命脉,我们希望用交响音乐的形式展示秦人秦风的豪气、大气,让大家感受历史与音乐交融的魅力。”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