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乾陵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

2022年12月31日 13:52: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12月29日,国家文物局官网公布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陕西石峁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乾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秦雍城考古遗址公园、桥陵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国家文物局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的通知

2022-12-29

文物考函〔2022〕131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

根据《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局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工作。根据材料审核、现场考察和专家评议等情况,经国家文物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泥河湾等19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琉璃河等32处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附后),现予公布。

请你局(厅)指导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机构,加大考古研究和文物保护力度,持续挖掘内涵价值,不断丰富展示内容、创新管理运营模式,助力文化建设、城乡发展、生态保护等,充分发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积极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

1.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

2.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国家文物局

2022年12月16日

(文章来源:国家文物局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