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来了!咸阳市首家5G+智慧教室精彩亮相

2022年09月01日 15:01:5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提到教室,大家一贯的印象就是严肃的讲台、黑板、桌椅等,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现在的教室早已有了智慧的新模样。8月中下旬,在咸阳道北铁路小学陕西移动咸阳分公司利用5G、物联网等现代化手段,掀起一股智慧教室改造潮流,助力打造智慧教室项目正式建成。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感受。

“大家看,这是我们的智慧屏幕,这个屏幕是和智慧讲台、智慧黑板互通互联的,老师在智慧讲台上讲课,小屏幕、黑板上都可以同步展示课堂内容。”移动咸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在道北铁路小学介绍。明媚亮堂的教室里,多了些摄像头、屏幕终端等科技产品,这些现代化、科技化的产品让教室变得更加“神通广大”!

据了解,咸阳铁小智慧教室项目是由移动阳分公司在咸阳打造的首个智慧教室试点项目,一期改造了6个教室,借助信息化技术改善学校多媒体教学设施条件,进一步满足教学需求。教室所有多媒体设备具备统一的控制功能,老师可以通过简单操作控制所有多媒体设备的电源开关、录播设备的启停、灯光开关、窗帘等;环境湿度、空调温度也可自动调节;老师可以在“智慧黑板”上变换方式上课,学生可随时进行小组讨论,通过辅助设施实现多屏互动、抢答;系统可实现发言同学视频人像追踪,课堂画面、老师上课画面等不同角度6个实时画面切换,还可导出视频内容形成课件。

“依托移动公司的5G网络,让我们的教室变得更加智能化、科技化、现代化,孩子们可以享受到一场集聚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的‘智慧学习课堂’,推动教育改革新范式。”咸阳道北铁路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说。

智慧教室是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变革创新”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顺应“互联网+教育”的趋势,移动咸阳分公司将不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以教育教学为发力点,持续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努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咸阳教育事业腾飞。

(《看咸阳》通讯员 张枭雄 洪亚琪)

(责任编辑:李佳欣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