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长武:“四字诀”紧盯“六破六立” 从严从实督导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27日 21:34: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长武县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念好督导“四字诀”,推动全县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任务分解突出“细”。制定《全县“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工作方案》,成立3个主题教育活动督导小组,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督导重点、督导步骤、督导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坚持点面结合,分类加强针对性指导,建立督导工作台账,扎实推进督导工作。

向下延伸突出“导”。坚持压实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责任,各个督导小组严格按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定期深入乡镇、单位,通过巡回检查、专项调研、参加被督导单位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审阅方案、实地查看、随机暗访等方式及时全面掌握各乡镇、单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高效开展。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督导活动60多次。

围绕重点突出“查”。围绕破除“因循守旧、创新不足,求稳怕乱、担当不够,浮在表面、落实不力,坐等靠要、效率不高,宗旨淡漠、服务不优,麻痹侥幸、底线不牢”等六个问题,深刻查找这些问题在各乡镇、单位的具体表现,对准焦距,抓住要害,深挖根源,对基层的问题从领导班子找原因,对班子的问题从领导干部找原因,对工作层面的问题从思想作风上找原因。对工作薄弱的,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发现突出问题的立即提醒,迅速纠正,确保主题教育与问题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同步见效。截止目前,全县3个督导小组共发现存在问题56条,现场已全部整改。

紧盯清单突出“改”。为了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全县实行日程清单制工作方法,印发任务详细清单,细化工作责任和活动时间节点,实行县级领导下沉基层包抓督导责任制,切实指导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截止目前,指导包抓镇(街道)和分管部门单位召开动员会56场次,旁听指导学习26场次。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工作标准严、工作落实细、效果实绩显。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思想重视不够、应付差事、做法不实、效果不好的单位,在全县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补课”整改,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通讯员 曹民权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