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守护城市“净空”!咸阳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杆线整治

2021年09月26日 17:44:4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全面做好“十四运会”环境保障,进一步规范城区架空杆线管理,扭转长期以来运营单位“只接不管、责任不清”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陕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城区架空杆线、箱体等依据法律法规严格管理。

按照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牵头,协调组织电信咸阳分公司、联通咸阳分公司、移动咸阳分公司、广电网络公司运营商召开专项联席会议,所有通讯及杆线箱体在施工前,由施工方持施工的设计方案或改造计划到市城市管理综合督查大队进行登记备案,包括入地下管线、架空线缆、道路杆线箱体产权、所属单位名称、施工路段、线缆走向及长度等内容。

       所有入地下管网、架空杆线或设置通讯电力箱体的单位在施工期间,积极配合执法单位检查,确保架空线捆绑结实、归拢整齐。针对施工过程中乱拉乱堆、物料清理不及时,线缆吊挂及现场恢复不到位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市城管执法局综合督查大队下发了整改通知,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视情节轻重,予以拆除、暂扣或处罚。

截止目前,有5家杆线施工作业单位对17处杆线施工点位按规定进行备案,穿线架线万余米。通过严格深入的管理,城市杆线治理初见成效。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战峰 《看咸阳》通讯员 屈亚庆 张起铭 吴萍丽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