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彬州“超级苹果”亮相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2021年09月26日 17:44: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中国第二十四届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于 2021 年 9 月 26 日至 28 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彬州市苹果等农产品亮眼会展。

本届农投会以“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为主题。陕西省彬州市北极镇携特色苹果、梨、经济作物和手工艺品等五大类共25个品种亮相农投会,其中苹果、酥梨,核桃油、洋槐蜜、黑麦面粉及枣木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吸引人们驻足参观,充分展示陕西彬州现代农业发展新形象。

陕西省彬州市是“中国果品之乡”,北极镇是彬州市优质果品生产基地。近年来,果业生产作为北极镇的主导产业,通过聘请专家进地指导、积极组织果农培训、贴近有机肥料补贴等政策、极大的激发了北极镇发展优质果品的积极性。2019年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2020年彬州北极苹果总年产量达1272万斤,销售额12620.5万元。

此次农投会,彬州市北极镇六大优质苹果品种红富士、瑞阳、瑞雪、澳洲青苹、中秋王、爱妃纷纷亮相。由于彬州北极昼夜温差大、海拔高,是苹果优生区。生产出的苹果个大、色红、甜度高、硬度好;施肥以羊粪、油渣、农家肥等有机菌肥为主;病虫害防治以石硫合剂、粘虫板、诱虫灯为主,真正实现了苹果的绿色无公害种植。

彬州市此次参展,深切期望借助农投会平台,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提高品牌知名度,让彬州市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使特色产品成为陕西彬州巩固脱贫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支撑。

(《看咸阳》通讯员  李永强  马燕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