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坚守雨中 紧急排涝|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快速行动 抢排积水保安全

2021年09月26日 17:44:4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26日9点05分,咸阳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着本轮持续降水,累积雨量大。为了避免引发城市内涝,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出动,加班加点,雨中坚守城市易涝点,抢排积水、防汛排涝,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咸阳市秦都区碧泉路,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16人组成的排水小组正在冒雨抽排道路积水,此次作业共出动车辆6台,大小水泵8台,通过连续作业,确保道路畅通。在郑国路记者了解到,受持续降雨影响,这条道路给排水管道排水较慢,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首先采取警戒围挡,确保往来行人车辆安全,对于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确保流水通畅。同时,还开启了渭河南岸排涝闸门,用以降低截流干管水位、水压,增快郑国路排水速度。

据市气象台预报,9月25日夜间至28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预计过程累积降水量80~150毫米。本轮降水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累积雨量大,落区与前期重叠,极易引发洪涝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同时,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渭河将可能出现警戒量级洪水,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王鑫说:“我们针对天气预报的情况提前部署,若遇暴雨大雨的情况提前安排人上桥值守,等候降雨。我们在汛中检查,各桥值守人员全部到岗,各积水点全部人员都到岗,及时根据水情,判断选择封桥时间,同时在桥下也安装了警戒标尺,画了警戒线位,对水情的控制进行量化,及时根据情况封闭交通。”

  

    

记者在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全市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远离山区、河道、库坝、涉水景区、危旧建筑和城镇低洼易涝点等危险区域。特别是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要保持高度警惕,熟悉转移避险路线,提前果断转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和预案,做好强降水天气防御工作。

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归建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韩芳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