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县彭公镇强化群众技能培训 点燃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2021年09月14日 16:03:0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长武县彭公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镇17个村开展为期两周的农民实用技术技能培训,抓好本土人才的培育和发掘,着力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彭公镇及驻村帮扶单位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从生产效益分析及生产中存在问题入手,重点就果园管理、小麦选种、畜禽养殖、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解的内容全面、通俗易懂,使群众听得懂、记得清、易操作,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耐心回答果农提出的问题,并为参训人员发放《种植技术手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手册》等知识读本,就苹果采收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秋季新建果园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授课,让群众充分掌握技术要领,为来年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除农业技术培训外,还举办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和农产品上行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

(《看咸阳》通讯员 张萍  虎亚妮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宏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