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母女驾车高速爆胎 咸阳交警暖心帮助

2021年08月02日 11:37:5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8月1日,咸阳一名30多岁的女子独自带4岁的孩子驾车去杨凌探望家人时,在高速上车辆发生爆胎,一时手足无措,幸好遇到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热心帮助得以解困。

当日早上8点50分,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张凯、李峰驾驶警车沿连霍高速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宝鸡方向K1111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旁边一名女子在检查车辆,护栏外站着一名约4岁的小女孩,车后方虽然摆放着警示三角架,但因距离较近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车停下警戒。

咸阳高交大队西宝中队民警张凯:“当时正是上午交通高峰,车流量大,该车停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我和同事立即分工,一人摆放安全锥筒,做好现场警戒,一人迅速拿出工具,帮助驾驶人卸下爆胎,快速地更换起轮胎。”

短短十分钟后,民警就成功为故障车辆换上了备胎。经了解得知,该女子郭某某,当日是要带着孩子要去杨凌探望上班的丈夫,可是刚过兴平收费站一会儿,车右后轮发生了爆胎。突发的险情让郭某某一时慌了神,因为她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也不会更换轮胎,手足无措,焦急万分。

民警也提醒司机朋友,高速行车出现爆胎,一定不要紧急刹车,应点刹缓慢降低车速,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保证车辆方向不要跑偏。车辆停稳后第一时间打开双闪,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撤离到护栏外,并报警求助。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蕊 通讯员 孙鹏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