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党旗在基层飘扬】云阳镇罗家村:党建引领开新局 乡村振兴谱新篇

2021年07月21日 21:57: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泾阳县云阳镇罗家村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干群齐心,奏响乡村振兴新篇章。

加强支部班子建设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罗家村党支部班子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工作,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积极适应改革和新形势下农村建设新任务的需要,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村贯彻,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为了带一个好的队伍,打造一个强有力的班子,村党支部紧紧抓住两委会换届的有利时机,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把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热爱党务工作、乐于服务群众的同志推进到新一届班子中,使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工作富有朝气。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

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罗家村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根据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党章、党纲以及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党支部成员做好学习笔记;坚持远程教育学习,要求党员在学习之后谈感想,找差距、抓落实;针对长期不在家的党员,要求他们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远程学习,并要求反馈学习信息;对行动不便党员采取入户进行政策宣讲、让他们同步学习不掉队。一年来共组织学习测评活动两次,集中学习10余次。党员干部的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加强乡村振兴工作

展示党支部为民办事的能力

罗家村党支部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和财务工作计划,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街道一条。

●更换、改装村主干道太阳能路灯80余盏;

●建成生态涝池一座;绿化街巷100余米;

●硬化道路2000米;完成80%户村民煤改电和改造厕所工作;

●建成村幸福养老院、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图书馆;

●第一、二剂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全部清零。

截至目前,天然气管道进村入户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安装120盏太阳能路灯工作正在积极协调中。

在云阳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云阳镇罗家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通讯员:许佩)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