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让中医药大放异彩!陕西医史博物馆举行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

2021年05月15日 20:34: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5月15日下午,陕西医史博物馆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展演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

活动中,配乐诗朗诵《美丽的咸阳我的家》、《不朽》、《战疫先行者》、健身功法——八段锦、话剧表演《何谓名医》、《薪火耀石碑》、《药箱如蝶》,太极功夫扇等精彩节目让大家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也有了明确的定位。随后,大家一起参与了中医传统驱蚊香囊的制作,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形式新颖有趣的活动让自己对中医药更感兴趣了。

据悉,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在1977年发起并创立,并定于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今年我们将迎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创建这个节日,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高启红 报道)

(责任编辑:崔颖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