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应对雨情防涝排险

2021年05月15日 10:47: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5月14日,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息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员进入防汛抢险实战状态,针对城区立交桥、地下通道、陈杨寨等易涝点进行排查,全面做好各项应急防汛工作。

在乐育北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紧盯屏幕,发挥“大城管”协调联动工作优势,实时监测我市多处易涝点降水情况。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鲁坤:“现在收到四级防汛应急预案,根据预案,我们泵站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根据雨情及时启动泵站,对立交桥积水进行抽排。并根据雨情及时调整预案,雨情增大将启动安保系统,如果桥下有30公分积水,及时安排人员封闭立交桥,保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针对地铁一号线三期秦皇南路站施工现场这个易涝地段,工作人员对沿线下水管道提前进行清掏,加强管道排水能力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傍晚7点左右,随着雨势增大,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迅速行动,快速投入一线,对城区市政道路、管线、排水排污设施、施工工地、城区低洼地段等排水情况进行不间断排查,及时在积水路段进行抽排水作业,城区内涝防汛攻坚战全面打响,确保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内涝险情。

咸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郭强:“我们根据雨势发展情况和道路积水情况,分步骤的进行防汛。第一,发现积水我们会对该路段进行警示和封闭,启动应急电源和应急泵进行排涝。我们还安排了五辆水车24小时待命,如果有积水,及时进行抽排。”

此次防汛实战提前部署、提前准备,在实际行动中锻炼了我市防汛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也最大程度的减少了极端恶劣天气对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许东阳 程颖 报道)

(责任编辑:崔颖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