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高交大队:车辆逾期未检未购买保险 没说的 罚!

2021年05月03日 21:32: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今天(5月3日),高交大队在开展“五一”道路交通安保行动中,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在西兴高速三桥收费站连续查获两起未按规定投保强制责任险的交通违法行为。当日上午9时19分,民警在高速三桥收费站进行缉查布控时,接到集成指挥平台预警信息:一辆车牌号为陕UD8***比亚迪小轿车逾期未年检且未购买强制责任险,请拦截查处。民警立即设卡将该车拦截。经过综合信息平台查询,机动车于今年4月底逾期未检,购买的强制责任险截止4月29日到期,系逾期未检且未按规定投保责任强制保险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逾期未检验车辆违法行为扣3分罚款200元、对未按规定投保责任强制险的违法行为给予二倍保费的处罚。

10时25分,三桥检查点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正常检查时,又接到机动车缉查布控拦截系统预警信息:一辆车牌号为陕A2D***宝骏牌小客车涉嫌未年检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违法行为驶入检查区域,经过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已于2020年4月底逾期未检、第三者强制责任险也于同年4月份到期,属于逾期未检、无保险车辆。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并给予二倍保费的处罚。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