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高交大队:你的平安有我守护

2021年05月03日 21:32:0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高交大队在“五一”期间抓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结合全市交警系统开展“‘警民一家亲·群众在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帮助遇困群众,得到广大群众赞扬和一致好评,大大提升了交警队伍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健忘女迷失服务区 交警助其找家人

5月2日10时20分许,西铜中队副中队长熊建辉带领民警何军号巡逻至包茂高速三原服务区入口时,一名中年女子向民警求助,称找不到家人,希望交警给予帮助。民警通过服务区录制广播,并利用巡逻车扩音器在服务区来回寻找。女子的丈夫听到广播后,及时赶到民警车前与妻子会面。原来,李某携妻子刘某来西安旅游后准备返回内蒙,在三原服务区上洗手间后找不到妻子。据李某讲,他们俩人都是内蒙乌海人,妻子患有轻微智力残疾忘性较大。临行前,李某紧握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老人晕车透气走散 交警相助父女团聚

5月2日10时30分,民警执行安保任务中,发现在K1097+400米处应急车道停放一辆陕UCD***小轿车打着双闪灯,民警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该车驾驶人是一名女子,女子说父亲晕车身体不适,便想下车走一走,不想父亲走了一会儿就走散了。民警立即通知沿线巡逻民警注意寻找,终于在K1095处找到老人。随后民警对他们的高速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轿车爆胎高速路 民警热心解烦忧

5月2日9时50分,民警高速公路巡逻时,在西安至铜川方向K800+200米处发现应急车道停有一辆白色越野车,民警询问车主得知车子右前轮爆胎无法前进,早上出门时走得急,又没有带换胎工具,只能干着急。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在车后方设置了三角交通警示牌,并摆放好反光锥筒,从车上找出换轮胎的工具,熟练的更换备用轮胎。换好轮胎后,民警对驾驶员及乘车人员等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向其讲解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不设置警示标志的危险性,以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后如何应对的知识。车主向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同日10时许,民警高速执行巡逻任务,行至西安至宝鸡方向K1125+300米处时,发现一辆银色福克斯小轿车因左前轮爆胎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员正准备更换轮胎。由于该车未设置警示标志,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加之节日车流量大,故障车停放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巡逻民警迅速警戒后,及时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并向其讲解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不设置警示标志的危险。车主向民警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定会及时改正。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