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今年花开逛咸阳】迎“五一”传承传统文化 看非遗绝活展演

2021年05月03日 16:35:5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咸阳市群众艺术馆、咸阳市非遗保护中心在五一节日期间精心组织了系列非遗项目绝活展演。

今天(5月3日)下午,在剪纸现场展演中,兴平剪纸传承人杜军护和100名群众现场交流演示剪纸技艺,其中有小朋友,也有八零后的年轻人。杜老师现场给他们讲述了有关剪纸的内容,也包括剪纸在民俗生活中的日常用法。他说利用今天这个机会让大家好好参观体验咸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的优秀成果,希望咸阳的非遗项目能得到更广泛地传承。

这个五一假期,咸阳市民文化中心非遗馆上演的非遗项目绝活展演让人应接不暇,人们在欣赏艺人们高超技艺的同时,对咸阳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为广大劳动者、青年人送去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

据介绍,明后两天(5月4日和5日下午),还将在市民文化中心北广场开展面花制作技艺展演、五陵原黑陶制作技艺展演,希望市民朋友届时关注与参与。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苟妙侠 王战峰 通讯员咸阳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 王佳梅)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