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喜看乡村新变化】淳化:小村绘就新图景 村民喜言新变化

2023年01月19日 15:15: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人逢盛世豪情壮,节到新春喜气盈。赵老师,我要这副!”听闻村上正在送春联,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张景荣高兴地说道。

近日,中国银行总行驻大槐树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大槐树村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 送温暖”活动,活动邀请淳化县书法协会会员赵松松现场书写对联,并为大家送上了温暖的棉被与棉衣。大槐树村广场上欢声笑语,一片喜气祥和的景象。一幅幅寓意喜庆、充满祝福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村民们拿着红火的春联,高兴不已,纷纷表示感谢与赞美。

“春联一到,这年味就浓了,感谢你们年复一年的帮助啊!”谈及这些年的变化,大槐树村民胡晓丽说:“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五六年前,我家的光景难得很,两个女儿要上学,家里有老人要伺候,我和丈夫没啥文化,就是卖力气挣钱,可不论怎么辛苦,日子就是过不到前面去。”

胡晓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继续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现在,我们家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在中国银行和村里的支持下,我家建起了两栋日光温室大棚,就这一项收入就有十五六万,大女儿大学毕业在村上的企业上班。我趁着农闲,也可以在村里的电商打打零工。家里还安装了卫生厕所,通了自来水、天然气,村子环境越来越好,还有文化广场和图书馆,感觉日子过得不比城里差。”

近年来,大槐树村在中国银行总行的定点帮扶下,按照“支部引领、产业支撑、科学治理”的发展思路,发挥支部“火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项目带动、强化基础、群众参与”为核心,以“融合产业、创新思路”为基础,累计实施基础设施、产业、民生、教育等项目67个,引入各类项目建设资金2100万余元,彻底改变了曾经“出行两脚泥、靠天吃口饭、村中无产业、无事生是非”的贫困面貌,阔步迈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下一步,大槐树村将持续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坚持“一支队伍、实干为先、强化治理、持续向前”发展思路,按照“一厂一园一路一鼎”乡村振兴建设规划,致力于产业升级、生态美化、文化建设,共建幸福、美丽、富裕的大槐树村。”大槐树村第一书记李鹏说道。

(通讯员:胡婷艳)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