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淳化县:强化统筹推进 务求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022年09月22日 09:29:3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淳化县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专项治理、健全机制、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包抓、项目化推进。

坚持学习教育,增强作风转变的思想自觉。在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封闭学、交流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等基础上,淳化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挂帅、亲自推动作风建设学习教育,带头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常委班子带头参加中心组学习3次,全体县级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深入学习了规定篇目和自选篇目,全县上下大学习、大讨论、换思想、转作风在广大干部中蔚然成风。

坚持查摆问题,深挖作风转变的根源症结。县级领导以身作则,深入查找作风存在问题。淳化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开展“三送一解”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问题查清楚、把症结找出来,以解决问题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坚持专项治理,检验作风转变的为民成效。紧盯10大专项治理,在机关效能治理上动真格,在基层负担治理上见成效,在营商环境治理上出实招,在民生问题治理上有作为,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机关效能革命的实施方案》,印发了《淳化县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行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举行了淳化县“名校+”校联体学校集中签约仪式,建立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相关规定》等制度,划转行政许可事项33项,校长教师进行交流轮岗23名,为民营企业家协会降低了收费标准,通过“效能革命”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下大气力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广大群众在专项治理中看到新变化、增进获得感。

坚持健全机制,形成作风转变的良好机制。结合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设置专项考核内容,用事实说话,拿结果证明,用重奖正向激励,用严惩传导压力,对不担当者“亮红灯”,向真抓实干者“搂后腰”,鼓励激励72名优秀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其中在乡村振兴一线提拔和进一步使用16人,对不积极作为的提醒谈话22人。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的重要内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164人次,切实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起来,将勇于担当的斗志扬起来。

坚持促进发展,巩固作风转变的改革成果。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冲锋冲刺,全力打好工业、投资、消费等组合拳。淳化县委主要领导为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作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专题辅导,出台《支持服务工业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淳化县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印发了《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淳化县“千名党员干部暖千企”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万头奶牛现代牧场等103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45.8亿元。招商引资引进合同项目9个,到位资金17.16亿元。各行业部门累计检查企业发现一般隐患414项,已整改到位411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切实转变作风,有力促进了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淳化县)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