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淳化县强化创新推动专项行动“显特色”

2022年09月07日 15:04:0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淳化县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举报台”“夜校+”“大比武”“擂台赛”和“赛比评”5项推进措施,全力确保淳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举报台”,延伸行动触角。在淳化县委组织部设立干部作风方面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信箱,24小时受理群众对干部作风监督的问题,镇街道部门单位设立举报平台125个,织密干部作风监督网,对全县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让群众拿起“话筒”,及时反映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夜校+”,提升干部素质。淳化县各镇街道各部门每周利用1天晚上,以主责主业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主线,以岗位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为重点,组织开展1次“夜校+”活动,为广大干部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从而促进干部素质能力大提升,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截止目前,淳化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各村(社区)已举办“夜校+”活动383余场次,党员干部11400余人次参与,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促进了干部素质大提升。

“大比武”,增强履职能力。各单位以干部作风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工作短板和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全县分行业分领域通过举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大比武”活动,目前淳化县公安、招商等部门和各镇街道举办交通警务实战处置演练“大比武”、驻村干部“一口清”“大比武”等34场次。

“擂台赛”,传导责任压力。各窗口单位、执法单位将开展“擂台赛”活动作为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推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举办全县招商引资“擂台赛”,淳化县工信局等6个单位分别获得“擂台赛”一、二、三等奖;十里塬镇举办了村书记转作风“擂台赛”,评选“担当作为好书记”6名。目前淳化县举办“擂台赛”41场,通过比形象、比服务、比敬业,营造了争相晋位、竞相发展的工作态势,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晒比评”,推动效能提升。淳化县开展分层级晾晒成绩,通过比业绩、比担当、比贡献,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淳化县十里塬镇举办2022年工作实绩“晒比评”,6个村被授予一、二、三等奖,发给两个排名靠后的村“蜗牛奖”牌。截至目前,淳化县已开展“晒比评”48余场次,1600余人参与活动,极大改进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了工作效能。

(来源:淳化县)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