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淳化交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05日 14:55: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加强淳化县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对交通法规的了解和认识。9月2日,淳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石桥镇初级中学、黄甫完全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淳化县大队民警针对石桥镇初级中学、皇甫完全小学所处的国、县道这一特殊地理位置,重点围绕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交通事故的具体案例、相关知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活动结束后,民警还排查了校车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学校聘用符合资质的驾驶人驾驶校车,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斗气车,随车照管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醒孩子不将身体探出车外,帮助孩子系好安全带。在校园周边设立护学岗,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向广大师生、家长发放了宣传单册,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选择合格车辆和有资质驾驶人接送学生。

(通讯员:卜琼)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