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春节临近,旬邑苹果销售进入旺季

2023年01月16日 10:34:3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随着春节的临近,旬邑苹果进入了销售的黄金期。各果品存储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快马加鞭进行苹果销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旬邑县太村镇鑫隆果业有限公司,果库内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分拣、打包、装箱,叉车来回穿梭,客商们用最快的速度装车,让优质的旬邑苹果发往全国各地。

四川客商康建生:“我在旬邑收购苹果有十多年了,这里的苹果品质优良,最近这几天每天收购量有2万斤左右。临近春节,市场走量相当快,收购价格也比较平稳,七零(苹果规格)起步每斤在3.3元左右,比往年每斤提高了1元左右,主要销往贵州等地。”

每年这个时候的苹果经过入库打冷后,水分得到最大程度地保留,甜度、口感更佳,苹果有了销路,果农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果农王汉民:“我种了三亩苹果,今年在冷库存着,一公斤卖6元,今年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鑫原果业有限公司是旬邑县一家专门从事苹果存储和销售的企业,近期前来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苹果的出库量明显比平时增加了许多。

旬邑县鑫原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忱霖:“2022年下半年,我们公司存储了一万吨苹果,现在已经出库5000吨左右。随着春节的临近,近期库存量走得特别快,每天能走300吨左右的货,果农最近一段时间卖货积极性也比较高,预计年底,还能销售2000吨苹果。”

苹果产业是旬邑县的主导产业,也是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的优势产业。为了进一步拓宽苹果销售渠道,促进果品顺利销售,实现果农增收致富,旬邑县果业中心多措并举,助力苹果销售。

旬邑县果业中心副主任蒙芳霞介绍说:“今年以来,为了促进全县果品销售工作,我们积极收集全国各大果品销售市场的苹果供求信息,及时通过县果库群、县苹果中介群进行了发布,引导果农顺价销售;组织果业龙头企业、苹果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参加了线上中国商超优品春节采购对接会议及各类苹果推介会;制作了旬邑苹果宣传推介视频、彩页等,并鼓励、引导广大果农、在外上学的大学生及亲朋好友,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淘宝等第三方平台积极销售旬邑苹果。”

(通讯员  田昊 许晓琴)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