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金香玉”上市 瓜农采摘忙

2022年09月16日 09:39: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职田镇青村的大棚甜瓜“金香玉”进入成熟季,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品尝。记者走进旬邑悦桐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装箱、运输。

“金香玉”甜瓜,是旬邑悦桐诺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今年开发推广的主要品种,有“甜如蜜”之美称,口感爽脆,肉色如玉,甘美香甜。今年是第一次试种,共种植金香玉甜瓜17亩,大棚24个,市场价为每公斤6元,每亩年收入可达八千余元。

近年来,旬邑县职田镇坚持抓党建、强特色、兴产业、促融合,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形成了现代农业与休闲农业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把企业、合作社和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产销一体化、规模化、专业化和集约化,探索出了用市场化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职田镇副镇长文龙介绍:“今年以来,职田镇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群众+企业‘的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带动周边16个村的群众在产业点务工就业。下一步,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不断扩大规模,形成合力,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赵亚婷 田昊 )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