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旬邑县:早熟苹果采摘忙 智能分拣效率高

2022年08月22日 14:40: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在陕西旬邑县石门生态苹果示范园内,早熟品种大卫嘎拉、巴克艾已经成熟,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甚是诱人。工人们正抓紧时间采摘、装箱,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陕西旬邑石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平介绍:“公司今年的苹果产量预计达到200万斤,其中30万斤早熟苹果已经基本销售完毕,每斤苹果的售价达到了3.5元。在九月中旬、十月中旬以及十一月下旬,还有不同时期不同品种的苹果上市。”

在苹果分拣车间,陕西旬邑石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的4.0智能选果线运用电子通道分选机和分光仪对果品的糖度和霉心病进行内部检测,用红外线分选果品的色度、形状及外部瑕疵,从而实现了苹果分拣智能化。走上了选果线,就意味着苹果完成了走向市场的一道严格检验,工人们只需要将苹果放上分拣线,就可通过智能分拣进行分类,大大节省了人力。

近年来,旬邑县利用苹果上市的时间差,发展早熟苹果,实现错峰上市,抢占市场,促进苹果产业成功转型升级,也为果农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旬邑县果业中心营销股股长朱涛说:“目前,我们旬邑有31万亩苹果,总产量达到52万吨。早熟苹果现在已经陆续成熟进入了销售期,从今年苹果销售情况来看,销售形势向好。我们果业中心也在积极通过苹果中介群和省市果业部门对外发布苹果供求信息,帮助果农进行销售。”

(通讯员:旬邑融媒 吴宏博 连李娜 赵亚婷)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