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长武: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成效服务对象说了算

2023年01月19日 15:14:35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为了真正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项治理工作成效,长武本着“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邀群众评判”的原则,让人民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开展了4大领域13个专项治理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工作。通过现场报告专项治理开展情况、测评评议等方式,衡量检验专项治理成效。对于在测评中满意度较高的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制定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并且转化为具体措施,促进长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群众满意度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长武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由主管县级领导分别牵头包抓13个专项治理工作,大刀阔斧地整治了一批制约发展、影响民生的问题,办成了一批长期想办而未办的大事要事。县委、县政府始终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一件一件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百姓的“烦心事”办成“开心事”,让每一项好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22年10月27日,对于长武县巨家镇、亭口镇的群众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巨路塬区集中供水水源工程竣工,该工程彻底解决了2个镇26个村3.05万名群众的用水紧张问题。

“以前我们这里缺水,每天按时间段供应。现在多好,打开水龙头,随时都有水……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呀!”巨家镇强村村民高小武激动地说。

漫步在长武的各条大街上,育才路中段、北新街、忠烈路改造提升项目建成通车,西街便民市场、劳动力市场、宜禄街休闲公园全面竣工,北大街、昭仁大街等街道全面绿化、美化、亮化,金宇花园等老旧小区全面改造完成,尤其是香丽花园、长美国际两处烂尾楼已全面盘活,整个县城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以来,长武县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得越来美了,而且交通出行越来越便捷,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让我们群众有了更多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交通出行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现场,昭仁街道办灵凤村群众李孝民高兴地说。

走进位于县城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先进完善的办公设备、整齐划一的受理柜台、温馨舒适的等候区、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县纪委监委还在这里设立监督专岗,派驻纪检干部轮流坐班,全天候、零距离监督窗口单位,助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提升。

“以前办事要跑很多部门,现在落实放管服后是一站式办理,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到位。市、县包抓领导也经常到我们公司来走访调研、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制定远景目标,让大家非常感动。随着长武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也越来越足。”咸阳天丰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洪志峰高兴地说。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长武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好作风,为民办实事,在建设现代化“富强美好”新长武的大道上砥砺奋进、追梦前行。

(通讯员 白曙红)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