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 | 长武县“新、严、实”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有序稳步开展

2022年05月26日 09:20: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长武县按照市委总体要求,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新、严、实”入手,创新思路、优化举措,不断将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聚力示范引领,“新”开思路振风气。长武县在全市“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立即成立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制定方案、扎实开展、督导落实,县级领导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示范效应,全力推动“六破六立”的有序稳步开展。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长武县务实创新,提出大兴“五种风气”(学习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勇于争先之风、攻坚克难之风),设计开展“话解放思想、谈转变作风”主题征文、“解放思想大家谈”演讲比赛、“服务对象谈感受”等11项“自选动作”。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创新形式,以“夜间课堂”“五个一”活动(组织召开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邀请党校讲师授课1次,组织讲1次党课,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1场交流研讨)“学听说悟干”做实“333N”(撰写3份研讨材料,举办3次专题讲座,开展3次专题研讨,推动N项工作)为载体,创造性开展活动。

聚焦重点任务,“严”督落实保质量。长武县紧盯主题活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针对“自查自纠”阶段,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开展“线上线下听意见”“我为长武献一策”“七必谈”“三进一解”和“信访问题大清底”等活动。为了确保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落得实,长武县实行日程清单制工作法,印发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实行县级领导与督导组下沉包抓督导责任制,指导镇(街道)和分管联系部门召开动员会56场次,旁听指导集中封闭学习26场次,确保了活动项目“条条有结果、件件有着落”,县镇村活动进展步调一致。

聚集发展动能,“实”干兴长解民忧。长武县将主题教育活动与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促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相结合,坚持“小切口介入、精细化推进、长效化保持”,列出民生项目清单,将活动激发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就业、住房、看病、上学、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百村千户大走访”“就业服务千企万户行”“农民工权益保护企业行”等活动,推送招聘信息21期,帮助1350名群众就业;开展为残疾人送医送药服务活动,免费为212名残疾人赠送价值药物10.6万元;培育职业果农5万余人,完成老龄果园改造7000余亩,完成高质高效新园建设4800亩;建成镇(街道)医保服务站8个,村(社区)医保服务室137个;新建1所中学、1所小学、3所幼儿园,改扩建1所中学、1所小学。5月份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共为群众办理实事1.3万件。

(文章来源:长武县)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