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长武县:牡丹花开迎客来

2022年04月29日 12:07: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在咸阳市长武县枣园镇寨子村,120亩油用牡丹花遍布田间竞相盛开。

枣园镇寨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常智民告诉记者:“油用牡丹不仅观赏价值高,还浑身是宝。牡丹花瓣能做精油,可以加工成牙膏或面膜,花蕊能做花蕊茶,牡丹籽油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阿尔法亚麻酸还可以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对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和婴幼儿的智力发育都很有帮助。”

据了解,长武县枣园镇不断加大调整产业结构,经过3年的发展,全镇发展油用牡丹300余亩,目前已到盛果期,预计今年牡丹籽产量将达6万斤。

近年来,长武县枣园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的核心,大力发展光伏,黄芪、百合、党参等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发展电商,大棚蔬菜瓜果,油用牡丹、百合,苗木花卉等产业,形成了村村有企业建园发展,户户有务工入股的双赢局面。同时,枣园镇还立足区域实际围绕休闲旅游做文章,大力发展张家沟草莓采摘、田惠村农家乐。

(《看咸阳》通讯员 朱锐 虎亚妮 )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