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永寿:夯实作风基石力促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1月17日 10:50:2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寿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要求,以“三强化”举措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强作风促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干部政治定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周例会”集体学习,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研讨学、测试学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面进行学习,切实提高全体组工干部理论水平。累计开展集体学习30余次,开展集中研讨9次。

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关于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促进组工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以“比境界、比能力、比实绩”促进干部队伍工作效能提升,以“能力大提升、质效大提升、服务大提升”促进组工干部宗旨意识提升,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带头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四铁”组工干部队伍。累计开展“组工业务我来讲”33期、知识竞赛1次、党性体检1次,专题党课6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3次、开展知识测试2次。去年以来,累计在各级报纸杂志发表稿件80余篇,各类网络媒体发表1000余篇。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热点难点,结合党建“微创新”活动,完成改革创新项目5个、调研课题7个。

强化制度约束,不断提升机关效能。坚持严在日常,学在经常,以严肃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干部工作学习自觉性、强化纪律行为意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县委组织部制度汇编,修订制度30余项,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将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制定印发《全县组织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意见的通知》及开展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举措促进机关“效能革命”,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运转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力促组织工作创新提质,提振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深入开展“双报到·为民行”活动,70个党组织、2200余名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到,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推进党建共建共治共享。

(来源:咸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