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管理段联合多部门开展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22日 09:28:1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全面提升公路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9月20日上午,咸阳市公路局泾阳管理段联合泾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应急管理局和泾阳超限检测站等联合开展2022年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因突降暴雨,211国道K620+500-600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流拥上路面,对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构成威胁,并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行车不畅。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段领导根据险情,第一时间迅速启动四级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组织人员、机械赶赴现场的同时,将有关情况告知辖区公安交警和应急管理部门,请求联动处置。

接到险情报告,泾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应急管理部门立即响应,奔赴现场。抢险中,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路保人员及时隔离应急抢险区域,养护机械配合人力迅速清理塌方,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勤联动,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分流。

本次防汛抢险参演练共集结了养护、路保、交警、应急等一线工作人员60余人,调集机械设备和生产、警用车辆9台。各部门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分为综合协调、防汛抢险、交通管制和后勤保障四个应急工作组,严格遵循“统一指挥、分工协作”的总要求,依据各自职责,快速行动,密切配合,整体流程安排紧凑,参演队伍精神面貌良好,实战程度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咸阳国道干线公路汛期应急抢险保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行业的指挥调度和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增强路警及应急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应对汛期国省干线公路除冰雪保畅通奠定了基础。

咸阳市公路局副局长郭闽榕、总工卫党委以及泾阳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满、泾阳县公安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金学谦等现场观摩指导。

(通讯员  李洁  姚新)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