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泾阳:多种形式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贯热潮

2022年09月22日 09:28: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为引导广大干群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干事本领。连日来,咸阳泾阳县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领导带头,提振干事精气神。充分发挥示范领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工,选读部分章节,分享学习心得。县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包抓的村进行专题宣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本部门、本单位和基层党建联系点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激情奋斗勇当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奋力绘就泾阳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党建引领,推动理论宣讲常态化。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泾阳县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工作中,更加突出对群众的理论宣讲,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将宣讲主体由原来单一的“干部讲”向多行业、多层次、跨领域的“全员讲”转变,实现理论宣讲全覆盖。

营造氛围,扩大宣传覆盖面。泾阳县将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百姓名嘴”现场讲解,深入浅出宣讲。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契机组织党员群众专题学习。

丰富载体,提升学习吸引力。该县创新形式、拓展渠道,通过“多模式+多阵地+多载体”学习模式,“线上+线下”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宣传。线上在“泾阳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经典诵读栏目,邀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泾阳好人、志愿者以及朗读爱好者诵读,通过刊播诵读语音,将严肃的理论学习内容活泼地呈现在大众面前,引导“低头族”走进“指尖理论课堂”;线下开展由泾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泾阳县委宣传部、泾阳县文联、泾阳县融媒体中心、泾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以“喜迎二十大 理‘响’新泾阳”为主题的理论宣传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成员、退休老干部等走进农村、学校、社区、企业、机关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各镇村充分利用好“大喇叭”,不断扩大宣讲的传播面和影响力,传递“好声音”。(泾阳县融媒体中心 李海峰)

(来源: 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